2008-03-10

You're Fired! Because of your Blog!



不是我,是我前同事,話說雖然我前公司看起來一副鼓勵文化鼓勵創意的形象,但其實裡面存在非常多的官僚與耍心機的惡人,真搞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人愛抱大腿愛打小報告,如果說這種狀況發生在競爭激烈的外商公司,或是層級分明的傳統公司也就罷了,但問題就是看樣子哪裡都免不了這種爛人。

以上那篇是其中一篇我前同事阿喵寫的部落格,我想大家寫部落格都有經驗,難免會寫一些公司的瞎事,抱怨主管抱怨同事,大多都是發洩一下,大家看看笑笑也就不當一回事,我這位同事沒有任何一篇有寫到公司名稱,所有人物也都改假名,就把有趣的事或是難免那些荒謬的事當作blog主題寫了下來,沒想到,就被有心人士捅一刀!

原來是這週末董仔不知道哪來的,拿到了一疊此部落格的文章(想必是某位心機重同事花了很多時間印出),於是開始打電話給各主管、數位同事,到處問說這些文章是誰寫的!於是,所有矛頭就指向了那位無辜的阿喵,結果今天一早,董事長毫不遲疑,也不問清楚,就把她和她的主管fire了!

我們所有人知道這消息都非常氣憤,她已經近乎五個月沒有更新文章了耶!而且她寫的都是事實,沒有胡編的消息,也沒有指名道姓,部落格流量很小,幾乎只有幾個朋友會上去看看留言,但是就是被fire,而且上午告知下午兩點就打包好走人...

更誇張的是呢,關她主管什麼事,雖然阿喵的主管也知道這個網站,但知道的人可多了啊,而且,差一點,連阿喵的男友(也是同事)都一起被資遣,搞什麼啊,他們在一起也還不過一個月吧,關她男友什麼事哪,這樣連坐法真是令人瞠目結舌!果然這裡無奇不有。

難道... 這故事告訴我們,寫blog要寫小心,要是寫公司的事,也要盡量歌功頌德盡寫些好人好事,說些表面假象! 以免飯碗難保 ...

ㄘㄟ,什麼嘛!如果是你看到類似以上的文章,你會馬上開除一位平時還貢獻頗多的員工嗎?(如果是我我可能叫她好好想想提出方法改進公司不要只是寫blog),如果真的就是不爽叫她把部落格關了不就好了? 還有,如果是個正常的公司,員工也不會有這麼多素材可以寫部落格,主事者不需要反省一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