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韓國生活第二個月



不知不覺在這裡已經度過第二個月了,拖了一陣子才寫這篇文章。

第二個月開始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其實第一個月也去了不少),看「亂打」表演之外,因為開始懂了些韓文,出去玩或是買東西的時候,地鐵站、路標都看得懂了,大致上和韓國人都能簡單溝通,真是一大進步。




這個月初我自己一個人從GLC坐公車轉地鐵到奧林匹克公園走晃,一個人出門的好處在於想幾點幹嘛就幹嘛,想血拼想改變路線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決定,如果是大家一起雖然很有趣但往往意見不同得討論個半天。
奧林匹克公園很大我也沒都有走完,但是有條路景色很美,還商請韓國情侶幫我拍了照片,下次應該帶好一點的相機拍起來會很漂亮的!





之前就久仰韓國「桑拿房」的大名,所謂的찜질방是一定要去體驗的地方,所以11月的第二個周末주小姐就帶著我們去桑拿房玩了一次。真的很有趣,一開始是男女分開各自在澡堂裡先沖澡、搓澡、泡熱水(有點像溫泉),之後換上照片上你看到的這種服裝,到大廳集合,大廳旁邊還有很多經過特別設計的高溫房,大概溫度是60度左右,有"炭"高溫房、"木頭"高溫房、"石頭"高溫房、"活氧房"....每一間待不久後就會開始流很多汗 (讓我好想快點回台灣上hot yoga...),而且還有一間是零下溫度的"冷房",讓客人可以熱完去冷卻一下,十分過癮。


這是韓國人有趣的地方,喜歡極端的做了某件事之後,再極端的做另一件事,剛剛上述是一例,其他還有像是吃完熱呼呼的烤肉之後,一定來一碗涼冰冰冷麵,或是吃完很熱很辣的東西之後配一支冰棒,要不就是像在桑拿房裡留的滿身汗之後喝一杯冰涼的식헤...恩...




11月底的周末我們去了咖啡王子一號店,有點不好找,但是為了去看看跟韓劇裡是否一樣還是在很冷的天氣裡出發尋找。當然店裡的裝潢是不錯,只是「王子」一個都沒有,真是太瞎了!怎麼不好好經營品牌呢?難道是怕大排長龍生意太好嗎?


話說回來我不免要抱怨一下,到底是誰說韓國帥哥多的啊?我在這兩個月了一個也沒見著...真的!(嚴格來說只見過一個)  論長相的話台灣還多一些,論打扮的話日本才是正宗啊!!!  真的沒有騙你.......///// 嗯好了不說了我該去唸韓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