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泰超過的曼谷之旅



有沒搞錯啊~ 這真是個泰超過的曼谷之旅啦!


泰超過一、泰國暴動? 總理不下台

出國前新聞一直播報泰國有黃衫軍暴動,一度有人放炸彈抗議,導致我們很擔心這樣到底是行不行啊? 兩三次打電話到泰國觀光局問狀況,成行前還是很擔心,乘的泰航班機人很少,少到有不少旅客可以拉開椅背躺著睡覺...

泰超過二、太相信設計旅店...

我們住的第一家旅館是設計旅店Reflection,其實是不錯的,但比較像是設計"民宿",而且它坐落於山烹卡威站,是個有點早期開發的區域,是挺單純的沒錯但是就是路邊很多舊店、小攤、菜市場,想想萬華區龍山寺附近吧!大概就是那種感覺,而且走到捷運站需要10分鐘吧,是遠了點啊!

080910 紫色為基底

泰超過三、可惡的嘟嘟車司機

到大皇宮的那一天因為中午找不到吃午餐的地方,剛好被一個嘟嘟車司機看準我們非常人生地不熟,於是就看起來很好心的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吃飯,非常好吃又道地,無助的我們一方面也沒搭過嘟嘟車所以就上車了... 沒想到,開了超久的路,到了家很詭異的餐廳,其實一進去我們就覺得被騙了,但是感覺頭都洗一半了,不繼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看菜單貴的要死,每道菜(不管是什麼菜喔) 都一律300...而且還要外加VAT跟小費! 喂~真的是太超過了吧!後來我們點了Tom Yung Kung,是滿香滿濃滿好吃的啦,但是被坑錢的滋味還是很不好受~  而陸續有其他外國旅客被騙進來... 我只能說這些人真的還滿X的!

泰超過四、拉肚子+過敏+全身虛弱

因為某晚太晚回飯店而且沒吃飯,你也知道,泰國路邊有非常多的路邊攤,可以一整條街都是賣類似食物的攤子,雖說泰國菜很多都黑黑紅紅的,完全不曉得他們是怎樣把食物弄成那種顏色,但看到吃的人這麼多又很便宜,就很想試試看。所以在旅館服務人員的介紹下我們點了一盤雞肉飯和一碗米線到房間裡吃,其實味道不錯的。但是悲劇就發生了... 阿比拉肚子了而且... 很嚴重... 本人只好一個人通過髒亂的街道,前往BigC supermarket買些食物回來,並且,到附近的藥局買藥,藥房老闆拿了一罐藥跟我說要配給我4天份,我說只要2天份,但她堅持不行,要吃4天才會strong哥 and strong哥 (泰式口音)... 後來我妥協到3天份,110泰銖。

泰超過五、颱風襲台 滯留一天

什麼?飛機停飛?就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打電話到航空公司確認這個壞消息... 唉!曼谷玩5天就已經差不多了,還多了1天要幹嘛咧?

泰超過六、有人沒帶信用卡而且泰銖不夠用...

是的,就是我本人...因為某些原因根本沒帶信用卡出門, 因為自信在曼谷不會花很多錢,所以連現金都不夠了!太鳥了啦,只好靠阿比了,但是問題是阿比的現金兩人用也不夠啊,而且又多出來一天,就算刷卡好了,但分明有些花費就是只能靠現金,例如交通費...所以就是兩個窮鬼很怕被困在曼谷,陷入一個窘境。

泰超過七、入住紅燈區

080913 Try something different..

多出來的一晚想說換家飯店吧!就找到了一間看起來不賴的「法式寫真旅館 Strand Inn」而且一晚才1,600泰銖喔!ㄟ...等等,看起來是在夜生活很精彩的地區Sala Deang耶...   算了不管,打電話預約之後就搭著計程車過去了。沒想到!飯店對面就是怪店,寫著" Try something different"以及"興奮刺激的按摩"之類的... 晚一點還有穿著丁字褲的女孩在門口攬客!隔壁還有一間"制服店"喔,只不過我們看到幾個穿著制服的女子長得還真的很不怎麼樣就是...



9/14晚間終於回到台灣!雖然有很多不好的經驗,但有些我還覺得很值得,例如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我真的超愛,建議大家去曼谷一定要到這裡來體驗一下,順便也看看泰國政府在推動創意設計產業上的努力,說真的,我個人覺得台灣的設計力與學生的創意完全不比泰國差,但是就是沒有政府的強力後援,真的很可惜...


2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住到紅燈區!那很讚啊,泰難得的經驗了!

匿名 提到...

真的耶...紅燈區超酷的...你下次要去我可以告訴你是哪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