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關西之旅 -- 神戶


最近事情真的太多,都沒有辦法完成我關西之旅的下半部。
趁現在有點空,快來update吧!

第三天我們一早就從大阪出發前往神戶,本來是有請朋友幫忙預約Kobe- Splash水陸兩用巴士的,但因為種種私人原因,我們決定放棄水陸兩用巴士,進而盡情享受神戶逛大街之行。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神戶三宮站看到的「癡漢等被害相談所」覺得很新奇,是不是癡漢特別多呢?所以要設立一個房間來接受報案與陳情...?

話說回來,神戶是曾是不平等條約下各國設租界的所在,所以保留了很多異國風情,因此這裡的街景是非常不像日本的,甚至多了許多歐洲的風味。像下面這是有名的38番舊居留地。


神戶當然一定會想到「神戶牛排」,礙於預算因素,我們本來忍痛把神戶牛排屏除在行程之外,不過,旅途中最有意思的就是意外的發現!我們在南京町亂晃的時候,竟然不小心被我們看到一家 Kissho 神戶牛專賣店(中文是吉祥來著)!而且午餐set的價格非常經濟實惠,所以當機立斷,馬上決定午餐就是這個!來神戶一定要吃到神戶牛的嘛!p.s 推薦~~肉質真的很不錯喔!



下午有個行程比較特別,那就是要去新長田看巨大鐵人28號。

雖然網站上說10月初才會完工,9月底...就差這麼幾天,我們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希望能在新長田看到剛完工的鐵人兄!不過呢哎呀... 果然... 我們到了目的地之後,只看見鐵人兄兩隻有力的臂膀和一隻粗壯的腿... 連頭都還被包在鷹架裡~ 殘念啊殘念

雖然有點失望,可是還是拍了照片留念。



哈哈 看到了嗎?右邊那個... 飛翔在天空的鐵人28的手嘛!


於是神戶行就在沒見到巨大鐵人真面目的無奈中告別,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囉。


2009-10-10

關西之旅 -- 大阪

這趟關西之旅從大阪開始,我們的規劃是在大阪玩兩天,第三天去神戶閒晃,第四天一早從大阪到京都,然後就在京都直到第五天晚上回台灣,短短五天的行程我們可以排的非常緊湊又充實...這篇先從大阪說起吧!

有人說大阪不好玩?

去之前聽朋友說大阪不好玩,京都比較好玩,可是對於我們愛逛街的人來說,覺得大阪其實是個超級棒的地方,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氛圍和獨有的特色,只要你夠敏銳,應該不時都會有意外的發現。我們在大阪落腳的地點是Hearton 心齋橋(ハートンホテル心斎橋),其實就在美國村裡面,要走路到難波、道墩堀、堀江或南船場都不遠,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阪果然美食多!

說到大阪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我們第一天下午吃了本家大たこ,晚上則是連吃了自由軒咖哩飯和美津の大阪燒,個人非常推薦「自由軒名物カレー」,這裡的老闆娘打扮也很有特色,來了你就知道囉~!隔天早餐就在飯店附近吃傳統日式早餐(很不賴),然後呢,一風堂拉麵也很讚,畢竟是電視冠軍三連霸啊!味道非常有深度,讓你喝湯喝到最後一口還意猶未盡。

意外發現有趣的日本品牌

在大阪逛街,真的用走的都可以到,想買什麼幾乎都很好找,要百貨公司有很多百貨公司,要特色小店有一堆等你發掘,真的是走到腳酸看到眼花...我還意外發現了一個日本設計師品牌ネネット,會被她吸引是因為門口擺放的model戴著摔角面罩,而許多產品也是由可愛造型的摔角人為圖樣,實在是非常可愛又惡搞,店內還播放著最新一季fashion show,採用晦暗陰沈的秀場設計,模特兒就帶著摔角面罩但卻繽紛的衣著緩步走秀,一整個很fusion..... 後來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設計師高島一精曾經在Issey Miyake當任設計師,我猜想我真的很容易被這類風格的設計不自覺的吸引住。




↓下圖為Paul Smith 副牌R.Newbold在堀江的店鋪,應是老宅裝潢的,挺有特色。


晚上的大阪呢!更是熱鬧+五光十色囉,我們特別在晚上拍大阪特色大招牌グリコ,還晃了晃花街區宗右衛門町,果然是很多穿西裝與尖頭皮鞋的少爺們在街上晃來晃去,說實在我並不是清楚少爺們是來拉客呢還是來找有潛力的小姐去酒店上班,更是不解他們手上拿的公事包到底裝了些什麼資料,有人知道的話請幫我解答吧!

我所嚮往的單車人生

喔對了,在這裡騎單車事非常「生活化」的事情,生活化的意思呢,就是誰都騎著單車在路上穿梭來穿梭去,當然可能是老阿婆,但是也有更多是打扮時髦的型男靚女!而且不管今天穿的是迷你裙、靴子、絲襪、工人服、西裝還是川久保玲... 就像呼吸一樣,不用為了騎車特地改變穿著,人人都搭配著一台很輕巧入時的單車作為交通工具,哎呀真是羨慕死了啊!

↓大阪單車特輯...


當然光是在大阪就拍了很多照片,很多有趣的事一時也無法在這裡說盡,有興趣就到我的flickr看看照片吧!看過我照片的人都說真的看起來"爆"好玩的喔~!

"假使"我有空的話會再補充神戶和京都的part.



2009-06-04

Lady GaGa

佳佳淑女已經成為我近日抒發壓力的管道之一,因為只要聽到她的歌就會不由自主的high,在苦悶的、與數字相關、數不盡的研究報告中,得到幾分鐘的快活!

首先先給大家欣賞一小段辣妹舞蹈,這是參加Royal Elastics的獨立派對時現場的表演,配樂就是Lady GaGa最紅的這首「譜克臉(Poker Face)」!


怎樣?想必各位看倌應該是心曠神怡吧?那麼來看看Lady GaGa的現場Live版Poker Face。


不得不說是有「發病」的跡象,高度懷疑是高跟鞋太高+衣服太憋 or 地板太滑 >< 但是又很奇怪的想要一看再看,她的現場似乎有說不盡的魅力!可是我覺得後面的受訪片段還滿怪異的,GaGa是個難以捉摸的怪胎...也許這也是她吸引人的特點?
如果你以為Lady GaGa走的都是舞曲路線那可就不對了,她的專輯裡也有一些慢歌喔,我最喜歡的是這首Brown eyes.



Brown Eyes - Lady Gaga
GaGa其實是個義裔的富家千金,本名叫做Stefani Gabriella Germanotta,念的也是和Paris Hilton相同的貴族學校Covent of Scacred Heart School,背後當然有個有錢的老爸----網路公司大老闆(真想知道是哪一個網路公司)...據說她因為個性叛逆堅持己見跑去紐約下東區發展和家裡鬧翻,還當過脫衣舞孃等...姑且不論是否因為發片了而有這麼一個千金小姐離經叛道的誇張化包裝,但是我的確相信GaGa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她的藝名取自Queen合唱團的Radio GaGa這首歌,因為她說她對搖滾樂、流行文化和劇場一直都很有興趣...我想她的打扮、表演方式與她想傳達的意念已經包含這三種元素。
據說GaGa現在在美國跟日本都大紅,前幾天我下台中時也意外發現在許多店家是放她的音樂(反而在台北還沒注意到),我在等GaGa在台灣也開始大紅,來猜猜看全民最大黨會不會有一天也來模仿GaGa吧!(既然Super Junior、小野貓、阿肯都有被模仿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