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關西之旅 -- 京都

隔了這麼多天終於我要來寫關西之行的最後一站--京都。



首先跟大家介紹京都車站,這是個了不起的建築,這裡不是只有車站,同時還是結合飯店、百貨與劇場的複合式建築,整個佔地非常廣,京都車站的設計者式原広司,當然他是個日本知名設計師,他的建築理論稱為「山谷理論」,也就是說在建築設計中善於巧妙融入自然界山谷意念。

例如在上圖看到的大面積階梯,是否像是山谷裡傾瀉而下的瀑布?還有空中階梯與高處俯瞰的概念在這裡都體現的非常完美。當初在競標時,原広司甚至打敗了安藤忠雄而拿下京都駅的設計權喔。



順道一提在京都的民宿,它叫hannari,是我們在日本JALAN上找半天才找到的,但我們沒有透過JALAN訂,而是從官網上直接寫信預約。是個非常溫馨的地方喔,雖然下了公車之後要在小巷內步行一段時間才會找到,可是裡面的設備很不錯,兩間獨立淋浴間,三個盥洗臺,單人床或是雙人房都很和風雅緻也很乾淨,稱不上多高級,可是我想應該是背包客族群上等之選。

顧店是個年輕男性,櫃檯上還放著英語書籍,應該是為了應對客人而勤練英文的上進青年,我猜是他們家開的,因為看起來是他媽媽的婦女也在旅舍內來回整理與招呼客人。青年老闆不知怎的以為我是韓國人,所以跟我說了謝謝的韓文,我嚇一跳跟他說我不是韓國人卻不小心又用韓文跟他回覆... >< 他可能也被我弄得一頭霧水。


我們在京都的時間很零碎,因為上午從大阪過來,隔天傍晚的飛機就要回台灣,所以得好好把握。第一個景點我們到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等地,因為時間有限而且並未好好做功課,所以沒有進入清水寺內,只在外面晃晃就離開,其實有點可惜。

但很開心的是在路上遇見的藝妓,之前來過京都的朋友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撞見日本藝妓,這倒是覺得很幸運。之後搭公車在晃到花見小路,古味盎然,並吃了權兵衛蕎麥麵作為下午兩點遲來的午餐。



到京都必買的東西叫做帆布包,信三郎帆布非常有名,信三郎原本開的店是一澤帆布,但是因為兄弟不合分家後獨自開店在附近,就叫信三郎帆布,小小一間店,裡面擠了超多客人,各種布包款式與顏色陳列其中,日本獨有的那種「手作意味」非常濃厚,無奈價格也真是不便宜,設計較繁複的或是較大的大概都不脫台幣好幾千。我前面的一個結帳的日本媽媽竟然幫他小孩買了兩個帆布後背書包,真是花錢不手軟。



隔天大早我們趕著去金閣寺,自從看了三島由紀夫的小說金閣寺,我就抱定決心來京都一定要去看一下!說實在的,金閣寺真的美,看了說明書上我才進一步了解它的三層建築是用不同的風格拼湊出來而完美的融為一體。也是因為親眼見了之後,我才理解小說裡的那些意境,小說裡的那位縱火僧人內心扭曲,有種因為金閣寺太美了所以想把它毀滅的意念。



關西之行在訪問金閣寺後準備踏上歸途,5天行程真是密度超級高,京都是個值得再仔細探訪的地方,下回應該專程來京都,因為太多景點沒時間去了,而且,必須做好功課才行喔!


2009-11-21

關西之旅 -- 神戶


最近事情真的太多,都沒有辦法完成我關西之旅的下半部。
趁現在有點空,快來update吧!

第三天我們一早就從大阪出發前往神戶,本來是有請朋友幫忙預約Kobe- Splash水陸兩用巴士的,但因為種種私人原因,我們決定放棄水陸兩用巴士,進而盡情享受神戶逛大街之行。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神戶三宮站看到的「癡漢等被害相談所」覺得很新奇,是不是癡漢特別多呢?所以要設立一個房間來接受報案與陳情...?

話說回來,神戶是曾是不平等條約下各國設租界的所在,所以保留了很多異國風情,因此這裡的街景是非常不像日本的,甚至多了許多歐洲的風味。像下面這是有名的38番舊居留地。


神戶當然一定會想到「神戶牛排」,礙於預算因素,我們本來忍痛把神戶牛排屏除在行程之外,不過,旅途中最有意思的就是意外的發現!我們在南京町亂晃的時候,竟然不小心被我們看到一家 Kissho 神戶牛專賣店(中文是吉祥來著)!而且午餐set的價格非常經濟實惠,所以當機立斷,馬上決定午餐就是這個!來神戶一定要吃到神戶牛的嘛!p.s 推薦~~肉質真的很不錯喔!



下午有個行程比較特別,那就是要去新長田看巨大鐵人28號。

雖然網站上說10月初才會完工,9月底...就差這麼幾天,我們抱著"賭一把"的心態,希望能在新長田看到剛完工的鐵人兄!不過呢哎呀... 果然... 我們到了目的地之後,只看見鐵人兄兩隻有力的臂膀和一隻粗壯的腿... 連頭都還被包在鷹架裡~ 殘念啊殘念

雖然有點失望,可是還是拍了照片留念。



哈哈 看到了嗎?右邊那個... 飛翔在天空的鐵人28的手嘛!


於是神戶行就在沒見到巨大鐵人真面目的無奈中告別,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囉。


2009-10-10

關西之旅 -- 大阪

這趟關西之旅從大阪開始,我們的規劃是在大阪玩兩天,第三天去神戶閒晃,第四天一早從大阪到京都,然後就在京都直到第五天晚上回台灣,短短五天的行程我們可以排的非常緊湊又充實...這篇先從大阪說起吧!

有人說大阪不好玩?

去之前聽朋友說大阪不好玩,京都比較好玩,可是對於我們愛逛街的人來說,覺得大阪其實是個超級棒的地方,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氛圍和獨有的特色,只要你夠敏銳,應該不時都會有意外的發現。我們在大阪落腳的地點是Hearton 心齋橋(ハートンホテル心斎橋),其實就在美國村裡面,要走路到難波、道墩堀、堀江或南船場都不遠,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阪果然美食多!

說到大阪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我們第一天下午吃了本家大たこ,晚上則是連吃了自由軒咖哩飯和美津の大阪燒,個人非常推薦「自由軒名物カレー」,這裡的老闆娘打扮也很有特色,來了你就知道囉~!隔天早餐就在飯店附近吃傳統日式早餐(很不賴),然後呢,一風堂拉麵也很讚,畢竟是電視冠軍三連霸啊!味道非常有深度,讓你喝湯喝到最後一口還意猶未盡。

意外發現有趣的日本品牌

在大阪逛街,真的用走的都可以到,想買什麼幾乎都很好找,要百貨公司有很多百貨公司,要特色小店有一堆等你發掘,真的是走到腳酸看到眼花...我還意外發現了一個日本設計師品牌ネネット,會被她吸引是因為門口擺放的model戴著摔角面罩,而許多產品也是由可愛造型的摔角人為圖樣,實在是非常可愛又惡搞,店內還播放著最新一季fashion show,採用晦暗陰沈的秀場設計,模特兒就帶著摔角面罩但卻繽紛的衣著緩步走秀,一整個很fusion..... 後來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設計師高島一精曾經在Issey Miyake當任設計師,我猜想我真的很容易被這類風格的設計不自覺的吸引住。




↓下圖為Paul Smith 副牌R.Newbold在堀江的店鋪,應是老宅裝潢的,挺有特色。


晚上的大阪呢!更是熱鬧+五光十色囉,我們特別在晚上拍大阪特色大招牌グリコ,還晃了晃花街區宗右衛門町,果然是很多穿西裝與尖頭皮鞋的少爺們在街上晃來晃去,說實在我並不是清楚少爺們是來拉客呢還是來找有潛力的小姐去酒店上班,更是不解他們手上拿的公事包到底裝了些什麼資料,有人知道的話請幫我解答吧!

我所嚮往的單車人生

喔對了,在這裡騎單車事非常「生活化」的事情,生活化的意思呢,就是誰都騎著單車在路上穿梭來穿梭去,當然可能是老阿婆,但是也有更多是打扮時髦的型男靚女!而且不管今天穿的是迷你裙、靴子、絲襪、工人服、西裝還是川久保玲... 就像呼吸一樣,不用為了騎車特地改變穿著,人人都搭配著一台很輕巧入時的單車作為交通工具,哎呀真是羨慕死了啊!

↓大阪單車特輯...


當然光是在大阪就拍了很多照片,很多有趣的事一時也無法在這裡說盡,有興趣就到我的flickr看看照片吧!看過我照片的人都說真的看起來"爆"好玩的喔~!

"假使"我有空的話會再補充神戶和京都的part.